組織圖

漢龍資訊科技

技術服務

客戶服務
技術協助
系統工程

工程部

創新研發
產品開發
專案開發

業務部

負責業務開發
專案管理

管理部

組織管理
人員訓練
總務行政

品質管理部

建構管理
品質保證
度量分析

部門簡介

  • 工程部門站在技術的最前線,涵蓋從產品到專案的所有技術開發工作,持續學習及引進新技術,落實為穩定可行的解決方案,採用敏捷式開發來縮短研發週期,以滿足市場與日俱進的需求。

    近年來,從雲端化、行動化,到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、人臉辨識,許多創新技術蜂擁而至,工程部門結合協力夥伴的活動資源和內部團隊的共同研究,在技術面求新求變,成為引領公司及客戶邁向新未來的助力。

    除了掌握技術的趨勢脈動,也要掌握客戶的真實需求。工程部門負責訪談客戶需求及確認規格,運用雛型持續進行說明及規劃,在開發週期各個階段反覆確認及驗證需求,實現成功上線的目標。

  • 業務部門身處面對客戶的第一線,肩負市場開發的任務,不論是口碑相傳推薦而來的新客戶、透過電話開發拓展的客群,或是其他潛在客群,全都包括在內。從售前提案、教育訓練到專案驗收的全程參與,業務部門不僅最瞭解客戶的狀況及需求,更是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溝通橋樑。

    在專案的進行過程裡,業務部門與工程部門攜手合作,確認及達成客戶的需求。因此,業務部門除了推薦及銷售產品,更要具備解決客戶問題的能力,必須兼具對產品的了解、對客戶預期效益及困難點的掌握度,以及對工作及客戶的熱忱,才能為客戶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。

  • 專案的結案是售後服務的起點,技術服務部門正是持續照顧客戶的守護者,透過電話支援、遠端連線及到場服務等各種形式,提供符合客戶需要的服務,與客戶互動的頻率及時間最多也最久。

    漢龍的許多新客戶都是經由老客戶的口碑推薦主動上門,技術服務部門功不可沒。透過技術經驗的傳承、標準化的問答集,技術服務部門得以快速處理及應對客戶問題,不可或缺的還有耐心,以及廣泛的IT領域知識如網路、伺服器,才能抽絲剝繭找出真正的問題根源。也正因為如此,技術服務部門多是擁有至少五至十年相關工作經驗的資深人員,以既廣且深的知識力來服務客戶。

  • 品質保證部門是成立不到十年的新部門,以內稽內控的方式結合CMMI Level 2的作業標準,確保產品交付過程的標準化及規格化,包括符合客戶的需求,以及對時程與品質的要求。

    從成立初期以客戶合約管理及交付客戶文件建檔為重的工作內容,到現在涵蓋委外採購、合約建構管理、專案交付時程、內部訓練等多元化的稽核任務,品質保證部門改變了以往由人員經驗判斷的作法,強化對資料及數據的收集、分析,進而轉化為實際的改善行動,例如:找出產品發展的共通性問題,對於數據的重視及避免人為的爭議,正是落實了CMMI Level 4的要旨。